貝克好好聽學期推薦專輯榜單專訪

[柳橙日報 記者專訪]

令人引頸企盼的音樂界年度盛事-「貝克好好聽學期推薦專輯榜單」於今日出爐了。此名單每半年公佈一次,已堂堂邁入第六屆。這次又有那些精采佳作入選呢?且讓本報記者進行與貝克的深度專訪。

Q 拿下本次推薦榜首的 Broken Social Scene 對你有什麼特殊意義呢?

A Broken Social Scene 是我這學期新聽的團,確切時間點應該說是去年底公佈上學期名單不久後。會聽 BSS 是因為點 frankyang 網誌的撥放器聽到的,那時播放的是 Love Spits (Beehives Version)。老實說一開始聽沒有太大感覺,但有一天晚上深夜聽到就愛上了,於是抓下 BSS 的所有專輯。

所以就如你榜單上看見,BSS 佔據榜單前半段四個名額。一學期之內就把 BSS 聽完,其實是一件很幸運奢侈的事,符合我浪費的性格。

Q 聊聊榜眼跟探花專輯吧。

A ee 跟 selfkill 都是很有後搖成分的樂團(其實 BSS 也有。)而綜觀近年,只要聽過的唱片裡帶有後搖味的,都取得本人芳心不錯聽,拿下佳績 ,歷屆前五名有後搖影子的比例高達六七成。

我其實不知道怎麼形容 ee 跟 selfkill 的音樂。ee 的旋律很好入耳,成員是東方人,卻生活在美國,使得一切充滿迷樣色彩,每首歌的意境都像猜謎。ee 也是聽 frankyang 的介紹認識的,後來在小白兔裡拿起過西低卻沒買下結果被買走,一等就是一年半才再度入手買到,frankyang 的播放器 Slow Motion Restart 每次聽完都要按重來才能再聽到也讓我等西低等的焦躁萬分。

selfkill 是近期竄起的偶像新團,我好喜歡「媽媽我考試考100分」裡 2分17秒起如火車平交道來臨叮叮噹噹,接著聲音開進來,最後失速在音牆背景,嘶吼著 It’s Not My Fault。

Q 這次榜單多達二十多張,是歷屆來兩倍以上,想必這學期收穫很豐富噢?

A 是的。

Q 榜單裡有幾張是電影原聲帶,請問電影好看嗎?

A 很好看阿!還有我以為你會問音樂好不好聽,順便加贈回答你:很好聽噢!計有「疾走」(by S.E.N.S)、「前進天堂」(in America)、「青春電幻物語」(by lily chou chou)

Q 據說 HBO 影集 Six Feet Under 演完了,大家都知道你很愛克萊兒,你會考慮追求她嗎?

A 吼,你們當中沒有半個受過單戀之苦,為了更接近她,每次她出場放的背景音樂,我都去找來聽耶!mellowdrone 跟 handland。尤其是 handland 是小團,連 Allmusic 上都沒有,害我找的好辛苦~。可是好好聽噢,害我更愛克萊ㄦ了 (L)。

Q 你怎會聽 Yeah Yeah Yeahs 呢?跟 Train 排在一起很奇怪跳 tone 耶!

A 我好喜歡克萊ㄦ噢,可是你居然三十幾歲了,騙人騙人。

Q 痾,你還好嗎…?

A 給我幾秒鐘,都在一瞬間….出了軌的劇情就像斷~了~線~。(電音~~)

我們下次再訪問好了… (待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