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滯

最近的生活很「平板」,跟人群接觸不算多,有點無味,也因此 Blog 也不知道要更新些什麼(看到連續 post 兩週單曲榜,如果不是因為很忙,那就是這一個原因了)

牆上從四處各地寄來漸漸增加的風景明信片,謝謝你們的溫暖,也真心羨慕你們能到處去玩,有時候都會對自己想:那就去旅遊吧,然而懶惰的個性哪裡也計畫去不了,只是繼續待在生活的城市。

近來很有「指路緣」,靠著對這城市漸漸熟稔的腦袋地圖,在黑暗中,在答不出話的 7-11 店員面前,一一對著迷路者從我嘴巴吐出路標、紅綠燈、進去過的十字路口店家,我可以給你方向,我認識這裏。

但這城市對我卻漸漸無趣了起來,也許只是單身一人孤獨作祟。陽台的衣服老是被風吹到不知去向,好運一點也許會掉落在樓下的冷氣機上,拿著拖把埽把,勾撥衣服,也許只能苦笑自娛,這是午後陽光的浪漫。


連上網找尋同樣孤單的人聊天,「交友就好」。你推薦「大長今」,我説我沒有耐性,不喜歡看連載很久的東西,你於是說:「所以你不看『海賊王』囉?」,是阿,我幫自己下了一個我不看畫超過二十本漫畫的結論。

蔣勳的第一本長篇小說「秘密假期」最近出版了,看了好久還沒看到三分之一,明明才沒幾頁。但我喜歡裡面的劇情,網路上異鄉法國女子邀約住在台灣男生到義大利的秘密假期,人稱跳躍在兩人之間,勾出私自生活感情圈,蔣勳的文字好輕美,尤是描寫男主角跟診所醫生的同性戀情。

沒耐性看太長的東西,因為會忘記前面的劇情。想準備研究所厚厚的書籍擺在桌上,似乎也是這樣的命運。於是單棲躲在便宜票價的電影院裡(這城市對我的最大優惠救贖)度過一個又一個的兩個小時,租片子回家,看過一片又一片,只能透過這個方式,讓「平板無味」的生活,做天馬行空的遊走。

2 thoughts on “停滯

  1. speaking of postcards, had you sent Silvanus one when we were in HK?
    i hadn’t. to be honest, i only sent one postcard to a friend when we were in HK.
    to my embarrassment, this morning i got a message from Silvanus.he asked for our address and would send us postcard from east europe……he was so sweet……
    all of a sudden, i thought i was a big asshole =.=

  2. yeah…i didn’t send any postcard to a friend when we were in HK, none of my friend….i am so ashamed,and so regret….i am an “unsweet" guy -.-
    i always a big asshole.
    (and why did you type in english? make others read indistinguishable to hide our embarrassment,unh? haha…)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