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傘漸漸闔起

2dsc08604.JPG

暑假的最後一個禮拜「行色匆匆」

總算去放了假,墾丁是迷人的地方,適合情侶浪漫、同事度假、畢業旅行、家族出遊。再來就是秋天了,海灘傘將漸漸闔起,新的學期始至,希望開心順利。

總之,暑假就這麼過去了,本週最爆肝的轉場在週二凌晨五點,從新竹步出 KTV,天色大明,整理一下東西後,坐六點的火車,八點回到彰化,十點大媽從台中來彰化與我們會合,我與妹兩人趁中間睡不到三小時,開始了騎機車南下的四天南部之旅。

機遊也許是大學時代最理直氣壯的危險舉動,長大後可能就被轎車取代了。週五晚上回程,在雨中騎了兩個多小時,濱海公路的特有台灣鹹味,一路狂飆的催油門,公路里程數漸漸倒數,回想這兩天我放空的任人決定帶領。

週日彰化,五個家教全部擠在這一天,早上八點出門,晚上九點半回到家,實際教學時間共計九小時,讓喉嚨快爆炸。

然後,就是再度回到新竹,以前不知道會跟這裡有連結的地方。未來又將去哪裡?

關於這次墾丁五人之旅的紀實,可看這裡 (by mytear)

以及以下高雄地主-家貞的引述:

沒錯!炫風般的結束了亮金金的金門之旅後,一抵達家門,我們全家立刻陷入了手忙腳亂,因為有幾位嘉賓即將炫風般的來訪,於是乎除了我之外的四人開始拖地、整理房間,也就是俗稱的拼厝內。

我的任務更加的神聖,一路馬不停蹄的衝鋒至中山一路,迎接搭統聯來的若靜,以及不愧身為大學生,很感人的從桃園跟彰化騎車來高雄看我的大媽、貝克、芳芳(註: 芳芳是很可愛的一個小美眉,同時扮演著貝克的小情人的角色)

後來去了很虛的六合夜市,接著去新崛江吃吃喝喝,然後最精采的行程就是:在大立對面躲雨躲到凌晨才回家。抵達董家民宿時,眾位董氏前輩皆已入睡,小妹我其實有點不好意思。

隔天大家很開心的在10點多去我家隔壁吃早餐,我爸媽一定很不理解我們要出去玩還理直氣壯的睡到那摸晚,總之很慶幸太陽公公露臉了,大夥便一路往南狂奔,我後來發現,從鳳山接建國路走台一線真的是繞遠路,因為回程走濱海台17線整個快了1個小時多。

下午約莫2:30抵達墾丁,一整個很興奮,然後遇到一個阿媽帶我們去看他的民宿:皇佳。十分的便宜,1人1晚250元哩!你說便不便宜?還在墾丁大街上哩!

午餐(其實吃時已經下午3點)去了超級無敵好吃的巴沙諾瓦,總之就是好吃,無話可說的好吃。

下午最有趣的行程就是在前往不知名的佳樂水路上,停在一個莫名奇妙疑似龍磐草原的地方,意外的玩了一場角色扮演城堡探險遊戲,四位玩家以手機無線電操控神勇的大媽,前往疑似無人能抵之鐵的紀律城堡一揭神秘面紗。

晚上吃了傳說中來墾丁不能不吃的迪迪小吃南洋菜餐廳,我們還被限制要在55分內離位,因為位都被訂滿了,但其實我們是個吃飯神速的team,55分鐘對我們而言還有點冗長,迅速的點了菜單上第一面的全部菜色,犯了一個吃了就後悔的錯誤,晚餐後逛了墾丁大街,然後回去看電視,等著睡覺。

第二天大夥也是睡到爽,直接跳過早餐,吃了合菜4菜1湯,500元。然後迅速的又去吃冰消磨時間,重感冒未癒的我,感冒藥的顆數竟意外的引起了大家的興趣,玩起了猜錯要喝大雜燴剉冰的遊戲,倒是一番開心。

下午重點來了:三合一(浮潛+快艇+香蕉船)一人400價格不變,內容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不加贅述。晚餐又吃了海產合菜,大家感情真是好。接著去小灣,跳海跳的不亦樂乎,然後又去出火,火還是在出,大家還是在爆米花、放煙火,但這次有經驗省了買火把的錢,還跟那小姐聊了個天,回去後買了特製的明信片,小逛個墾丁大街、買宵夜、看電視。

最後一天一眨眼就到了,吃了貴到驚異的早餐店 去南灣繼續跳海,拍完照後很開心滿足了踏上了歸途,倒是有點留戀。一路騎超快,瞬間就到了高雄市區,因為太快了,大夥還去吃了慶功宴,就在瑞隆路的牛肉麵店,離我家不到2分鐘距離。

炫風般的回我家一趟後,即將遠行的3位卻瞬間消失了,扼脕的我沒跟大家道到別,感覺旅程還沒結束一般,還好若靜還在我身後,跟著我破爛的小50一路跌跌撞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