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居民

hk6.JPG

我們也偷偷觀察這邊的人群,香港人的皮膚很好,一直在疑惑到底是先天體質的關係呢?還是飲食?還是環境氣候?大體上來說,香港人除了皮膚好外,而且很會打扮、髮型好、衣著佳。所以,當走在街上時,常常說:「那女生好正!」、「那男生真帥!」之類的,幾乎想找個地洞鑽下去。而且,這裡的上班族,壯年時期看起來都很年輕,像才剛畢業。我們開玩笑說,香港人的十七歲到三十歲,大概是同一個人演的吧?三十歲過後,再突然換人演,變成中年人外貌那樣。

除了接觸路上行人,拜 Dillon 不見皮夾之賜,我們也參觀了這裡的警察局,在留案底時,我發現到每位警察身上講究的穿著襯衫搭背心,而且都是非常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整個警局內用深藍色搭配些灰色,沒有菸味,非常寧靜美麗且格局脫俗。這跟台灣的警察局印象,真是相差太多了。

香港市區到了晚上,街上的男男女女持續用流行服飾裝點自己,每個街口、每個行人道上,誇張的充滿人群,我們還是繼續讚嘆:他們皮膚真好,真有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下飛機找飯店的第一天晚上十一點多,找不到預備投宿的旅店時,遇到一個心地很好,主動停下來幫助我們的年輕女子,他即使不知道飯店地點,甚至就直接拿起手機幫我們問起家人、朋友來,最後聯絡上時,還幫我們跟旅店對方約地點見面。而,他也是極度美麗的女生,至少我們三個男生都是這麼認為。

在充滿如此「優秀人種」的稠密城市裡,幾乎以為他們已經沒有「下層階級」的人士了,但其實他們還是一起活在這個城市裡,而且是非常需要他們的。每天深夜凌晨,因為住在商業區,所以這個城市的垃圾處理、以及商品補貨運送,都必須在此時間,秘密進行。我們住在比較低的六樓,所以不時被驚醒。還有最後一天,逛在時代廣場時,我發現了油漆工人跟我擦肩而過,穿梭在光纖亮麗的展場走廊;還有陸橋下貧困的賣著粗枝剩菜的老太婆。以及直到上飛機後,看報紙報導某電梯工人,在某大樓修電梯時,從上墜下而死的意外。這些都是發生在這極度繁華的城市裡,當然並不是香港特有,但還是讓我腦袋想了半晌。(in Feb. 2006)

2 thoughts on “香港居民

  1. 曾去了兩次,雖然是個擁擠的地方,
    但是我很喜歡那裡,當然也可能是因為從小就是哈港族所致XD

    我沒有注意過他們的皮膚,不過我倒是注意到他們很少染髮,
    與有陣子台灣被日本影響的染髮風相比,
    香港人黑黑的頭髮倒是挺特別的。
    而且開車雖然快,卻可以在紅燈時全停在白線後,真是一大奇觀!
    警察也是以保護人民的巡邏為主,
    隨時都看得到警察做例行巡邏,讓人感覺很安全,
    跟台灣以罰人為本的警務非常不同。
    不知現在的香港是否也仍如此….

    題外話,
    很多台灣網友很喜歡以污衊香港人為樂,我倒不覺得香港人他們說的那麼勢利,
    反而某些台灣網友無理的尖酸刻薄才令人不敢領教。

  2. ya!ya!我也很喜歡那裡說。
    我還蠻喜歡普遍香港人的個性的
    真的好想再多去幾次~~

    我覺得他們的紅綠燈滴答滴答很好玩很貼心
    不知道他們自己人有的會不會聽的很膩煩: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