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Yeah Yeah Yeahs

Yeah Yeah Yeahs 2

每個東西都有起頭,像是推薦 Bjork,我一定會跟對方說:你先去看電影「在黑暗中漫舞!」(適應 Bjork 的歌聲 XDD)如果要我推薦 Yeah Yeah Yeahs 的音樂,我可能會從三首歌推薦起。

第一首是 <嗨!明天> Hello Tomorrow Mp3Adidas CF相關連結

這首同時也是 Adidas 的廣告配樂,跟 YYYs 本身的暴烈龐克簡短風格很不一樣,算是重視節拍營造的緩慢電子,嚴格說起來這只是主唱 Karen 0 另外找人合作的一首單歌。如果聽不慣過分吵雜龐克(加上女主唱有時會暴走亂吼)那這首將會是欺騙你喜歡的首選入門。

第二首是他們的成名單曲 <映對> Maps Mp3MV

Maps 是他們我認為在第一張專輯 <說話狂> Fever To Tell 後半場沒那麼暴戾,Karen O 輕聲細語怪迷的受傷味的開場曲,與後面幾首 <Y控制> Y Control、<摩登羅曼史> Modern Romance、以及 Bonus Track <瓷> Porcelain 畫成對比反差出與前半張不一樣的意境。

說實在的我一直到今年初,才把他們的第一張前半那種狂放車庫粗顆粒的吵雜聲響聽進去。高中時看這首 MV 一直覺得這女生很特別,畫面充滿另類反骨,雖然其實這首 MV 只是模擬他們表演的側拍而已,旋律在當時到還沒有很愛,但會一聽再聽覺得不該就這樣忘記那種。

最後一定要提一下的第三首 <騙心> Cheated Hearts Mp3MVAcoustic Live

這是我在他們第二張專輯 <秀你骨頭> Show Your Bones 中最愛的一首歌。MV 誠徵全球樂迷模仿他們的意象,招牌的 YYYs 動作陣容,驗收他們帶給大家的感覺想像可能會怎麼呈現 MV。另外附的 Acoustic Live 連結也不可錯過,Karen O 的搞笑開場天外擦來一筆性感淫叫非常好笑。

本篇原始寫給 S,故意選了一張惟美圖當開頭,以下是他們的真面目。

Yeah Yeah Yeahs 10

Yeah Yeah Yeahs

Yeah Yeah Yeahs 4

Yeah Yeah Yeahs

Yeah Yeah Yeahs 7

Yeah Yeah Yeahs 5

Yeah Yeah Yeahs 6

Yeah Yeah Yeahs 11

Yeah Yeah Yeahs 8

Yeah Yeah Yeahs 官網 對了,順便一提,他們來自紐約。

7 thoughts on “Say Yeah Yeah Yeahs

  1. 好像蠻難買的,專輯們都是。其實我沒有很仔細找過,但我盡力了… :~~。如果我說每張都很好聽,會不會很欠打… 之前剛好有上傳到網路空間給朋友 Supercar – Last Live 的 mp3 版本,如果你願意的話,我覺得你可以先聽聽看這個 :)。

    Discography

    1998 04 Three Out Change
    1999 03 Jump Up
    1999 08 Ooyeah
    1999 08 Ookeah
    2000 11 Futurama
    2002 04 Highvision
    2004 02 Answer

    除了 Last Live 外,粗體的三張是我目前比較喜歡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