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vivor 12 (Panama – Exile Island)

Survivor

( 以下內容不會提及重要劇情)

Survivor 一直是除了 Six Feet Under 之外,另一個至今我次喜歡的美國影集。與其稱呼 Survivor 是一個影集,更精準的說它是「實境節目秀」,把幾個人丟放到荒島,互相投票競爭淘汰,留下最後的冠軍者。還記得當初推出時,造成一股收視大轟動,頓時一大堆實境節目秀紛紛出籠,也飄洋過海在台灣上映。轉眼之間不過 2000 年第一季的時光,七年後今年二月它即將撥出「第十四季」。

一直很可惜當時在台灣不知道什麼因素,撥了幾季(還是只有一季?)後就停撥了(天阿,我真的很失憶)之後就此跟 Survivor 失聯。雖然時代的進步,至今要看影集很容易,但是惰性使然,加上「電影」的短線操作觀看長度,讓我休閒活動寧選看部電影,導致好陣子沒認真看一部影集了(如果說 [V] 頻道的「模特兒纏鬥吵架 drama 賽」不要算的話﹍)

寒假決心做的第一件悠閒事,是選看一季 Survivor。選 12 季看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不小心看到第 13 季的冠軍臉孔(﹍)而越新的檔案越好找,加上 PTT 的 Reality Show 實境秀版上,有不少當季相關討論,於是就開開心心的等待檔案從全世界各地一點一滴滴到我的電腦裡。

完成之後才發現 12 季沒有人製作中文字幕,甚至連英文字幕也沒有。硬著頭皮想想,乾脆練習英文聽力算了。雖然對話很多都聽不是很懂,但居然還是在「兩天不到的時間」,興致盎然的把十五集全部扎實的看光光了。只能要嘛說每個參賽者表情豐富,不然就是剪接的人太會剪,把大家的心機算計都剪進去,看得我樂此不疲。(可惜了英文聽力沒進步多少﹍)

Survivor 除了靠體力生存還有遊戲競爭,保持自己不用被投票出局外,更重要的是怎麼在團體中不樹敵下,淘汰別人,到最後 final 2 時,又能獲得之前被淘汰人的青睞,被選當 Survivor。這集最喜歡的參賽者黑人女生 Cirie 就是箇中好手,可以奇蹟的在不會生火、體力不好、玩遊戲大部分都輸之下,還能活到遊戲後半,真的很有一套,而且看她訪問都有爽朗的笑聲跟見解,讓我快要笑倒。

雖然看完 12 季幾天了,但在無所事事的洗澡中,或是放空跳入腦海畫面,還是其中幾位參賽者臉孔(最近真的沒什事好做,有中毒的感覺﹍哈哈)。這個遊戲影集很成功的把每個參賽者的個人特質,放在荒島 39 天,再濃縮成短短的 15 個 40 分鐘。想不到居然會印象深刻的想著他們。嗯﹍我該忘掉他們步入自己的正常生活了﹍那不知道他們在地球的另外一邊活的怎樣。(好爛的本篇結尾)

圖片是這季第 3 集我最喜歡的遊戲,簡單來說是「沙堆裡搶枕頭達陣大賽」。感覺好適合親子朋友同樂呵。應該很好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