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sy

陳綺貞 - Pussy

這首歌,
是用來紀錄某一年的夏天,
關於貓,關於恐懼,關於愛的一些經歷。

pussy 【n.】
1. 女性生殖器
2. 小貓咪
3. 綺貞第四張單曲

直到一小時前疲累到家,正式放下 CD 傳來 Track 4 版的「pussy」,才決定打上這篇,但作為綺貞的死衷迷弟,我知道我並不會因聽了細膩的版本,而改變或懷疑對這首歌的愛意,因為它在一開始傳來試聽,以及在 Cheer 網上擺的 bootleg 版後, 就是近期耳朵新歡。因此在「Pussy Tour」2/8 00:00 開賣的半夜,匆忙湊好錢跑到最近的一家萊爾富便利商店,只為訂下可能隨時賣光的票,也不是什麼太瘋狂的行為。

這首歌是這麼來的:

「綺貞一個人在巴黎的地鐵車廂上,因為制止扒手行竊而招致拳打甚至被吐口水在臉上,她生平第一次感受到身為女性巨大的無助、憤怒,『我的憤怒來自於羞愧,羞愧於自己的憤怒,雖然我沒有錯。』經歷這一段可怕的暴力事件,又掛心在出發至巴黎之前所撿到一隻流浪貓,而寫下了『PUSSY』這首歌詞。」

大刺刺的這樣把「親身」經歷故事寫成歌曲,頗為大膽。接下來會有怎樣的大眾回饋,也不是現在要緊預料的事,但總會有 something bad;something good 的印象,對我造成吧?「歌曲錄音全程在台北車站現場進行」,穿插在人群與車次廣播的歌聲,聯想「旅行的意義*」的火車軌道聲。乾淨單純而混亂的複雜。

Pussy

i had a cat
something pretty
something small
something naive
won’t tell you lies
won’t ask you why

i love my cat
something really…
something bigger
something guilty
it takes your time
it takes your trust
so easy.

i saw a cat
without social lines
without a good day
without an eclipse
nobody helps me
like i did to my little pussy
give a hand to anyone, anyone,
anyone…

*旅行的意義:我認為近幾年這個詞因為綺貞這首歌名,變得使用頻率大增。

7 thoughts on “Pussy

  1. 我一直不算陳綺貞的大Fans,
    但是就是她的所有專輯細碟也會購買的,
    對上一次給我的感動是旅行的意義單曲,
    待香港能購入這支Pussy 後我會好好細聽:)

  2. 沒想到你也是"死衷迷弟"呵
    那個桌布..給我你的信箱馬上寄給你:)
    btw,你的站是自己架的嗎?為什麼可以一直換主題?

  3. 我寄信到你 flickr 信箱了 (我找不到你的電郵藏在哪裡._.~)
    謝謝你~!祝你慕尼黑行滿載而歸

    我blog 是用 wordpress.com 免費業者,不是自己架的
    主題是用它們提供
    (雖然可以付費自定 css,但我就是看上這家提供的模板來的…
    所以我也懶得自己 DIY了,哈哈)

  4. 寄給你了!

    我之前有試用一陣子免費的wordpress,但是好像只有大約20個預設主題可以選?還是我自己笨找不到換主題的地方>

  5. 謝謝你~~新年快樂 :)

    嗯,它主題一直更新增加中,於是我也隨之轉換
    不過使用上也比較不自由
    還是能夠自己設計排版最好看 (但礙於技術跟時間…so)
    你的是我看過最好看的三欄式 blog 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