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sy Tour

台北 中山堂 3/10, 2007

如果說整場的缺點在哪裡
那就是坐太旁邊會被柱子擋到看不到螢幕;坐在地板上屁股不舒服;以及表演太短了

第二段的獨腳戲非常好
一場不像表演的表演卻如此信手捻來
也許天生對唸詩這件事大有好感

陳綺貞的聲音被放大
讓我震懾了一下
唱法很像在聽 Demo2 的 Cheer’s walkman
這大概是我最不厭煩最不有任何感覺乾調的 solo 場
非常喜歡
唱校園場都太娛樂性質
於是顯得今天的歌單非常特別

越洋電話;小塵埃(為何沒有印象?);Enemy(Demo2 ver);隨便說說(放慢1.5);after 17;
下個禮拜去英國;旅行的意義;最初的起點;九份的咖啡店;倔強愛情的勝利;
Pussy (else?)

越洋電話跟 enemy 是最喜歡的兩首
唱的過程讓我回憶從以前到現在聽陳綺貞的經過
這兩首也大概是當時那年紀最迷戀幸福感最大值時間點
好像是我第一次被招換般 (畢竟第一次聽現場, 都已經是吉他手的年代了)
(對於當時連第一張專輯當時入圍金曲獎上台表演
都是連電視壞掉沒得看, 那時真的小的舊年代可怕)

每個轉折更細膩的呼吸與頓錯/挫
今天有一個很大的感覺是:綺貞對於麥克風跟吉他是完全輕鬆恣意駕馭住的

聽的過程也發現歌詞裡面用了好多好多的地名與關於時空距離的故事
除了愛情的那一面
今天的拼貼讓我很想在把所有的歌詞重聽一遍
整理成一面文字密牆,把所有的城市名稱標示出連連看

今天說可以讓舞台跟台下像互相對望的窗戶
可惜歌迷已太多且身處陰暗
終究只能把它當場奇麗的過程

所以她 32 歲了
時間的推移力量真是難以想像

散場離開,外面仍然是亮晶晶的白天
把表演放在下午是種特別的感覺

呃,第一段的雙簧管容許我自動忽略當前菜…

3/16 update: 下次就等 4/5 墾丁春天吶喊吧!!

Cheer

Cheerego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