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夢

在夢裡越來越常坐計程車,也許意識到夢裡搭計程車,是件划算的事。

坐了台中客運去台中,路過某家( ? )特地下車吃過晚餐後,攔下一台計程車。

路上的店家全都關了,以為是星期一公休的緣故,街上四處黑媽媽(回想起來也許是深夜才都沒營業),建築物像壯樹彎腰,垂柳的窗戶以不同漸層的黑,在視網膜映移。

我慌亂的忘了目的地,百貨公司都關了,跟司機說我要去火車站,司機一副我已經知道很久的讀心術作答。我翻了包包,挑了幾個從書桌抽屜拿出應急用的底片空殼裝滿 50 元硬幣(再窮也要在夢裡搭 taxi),準備結帳。

司機大哥更加加緊油門,路中央有一台熄火的逆向車,司機用了漂亮的轉彎,直奔火車站前的圓環廣場,計程車沒有減速的意思,我們更快了。

我閉上的眼睛閉上眼,車子的引擎聲轟隆轟隆,身體承載著因高速而加諸在身上的壓力,做好如果車禍了我也不怕的打算。

就快到了,車子依舊前進,內心還在倒數,到了吧?到了吧?會怎樣煞車?

手機鬧鐘音樂響了,我與計程車漸漸分離,交互融合溫暖的厚被中感受尿意,意識到夢裡的高潮還沒到。

5 thoughts on “午夢

  1. Hi…
    我是Vincent…最近我也把板型改成這一款
    不知道你首頁那篇固定式文章是怎麼弄得….

    照板型不是會有兩欄的Recently嗎?

    疑惑中…..

  2. hihi ;-)

    options > reading > front page
    這裡可以調設定

    不過漸漸用這個板型調到「最佳化」後
    發現改成別的板型
    會變的很醜不滿意 :P
    覺得該去學 css 了 …

    這個版型沒有 recently comments
    是最難排解的致命傷 ._.

  3. 不好意思…還要請教你一個問題
    在這板型–Hemingway Options裡,有一個選項是About page…
    為何不能顯示,不知道要去哪裡設定啊?

    你說套其他版型很醜…這點我非常認同,其實我以為升級為CSS後,就可以到Theme主題官網下載套用,結果是行不通的,CSS又不太懂,白花了錢….

    即使升級為CSS他還是只能依照他提供的版型作修改,這點比較不那麼便利,不過同樣的我覺得如果像其他平台那樣花俏,可以放Flash或Java…..,那跟過去的網頁設計就沒什麼分異了!

    因為他的後台還蠻便利的,也不斷有新功能供使用者使用,對於我這種程式語言智障者(汗),我覺得很讚呢!

    我話多了,閃…..

  4. 1
    about page 應該是一開始
    內建的在 page 裡署名 “about" 的那頁
    網址大概是 xxxx.wordpress.com/about
    去 manage 的 pages 底下找
    你可能改過 title 了(我是改成 “E-mail")
    ID 大概是 2 的那一篇

    或者你刪掉了/隱藏了

    如果刪掉或許你可以重建
    在 write page 寫一頁新的
    旁邊有一欄 “page slug" 是可以設計網址的
    填入 about 就可以建立 xxxx.wordpress.com/about

    這個設計我覺得蠻貼心的
    post 跟 page 都可以這樣用
    舉例來說
    當寫了一篇 “今天天氣真好" 的 post
    但那頁的網址會因為不是英文字母
    變得醜陋一大長串
    如果你在 “page slug" 填上 “cool-day"
    那那頁網址就會變成 xxxx.wordpress.com/2007-xx-xx/cool-day
    這樣

    我想 about page 頁可以這樣重建回來

    2
    CSS 要大翻修
    我猜應該必須要選Sandbox 0.6.1那個版型
    才能自由修訂
    (這部份我沒付費我也不清楚…有錯請指正)

    不過你可以看看 Thoor Ballylee

    她改得很漂亮 :)
    我很喜歡

    3
    我也是大愛它的後台跟推陳出新的新功能
    加上版型都很對味 (可惜中文顯示上沒那麼美觀)
    但我是語言白痴
    所以這裡深得我心, 哈哈

    最後謝謝你的留言
    很高興有人說話
    希望有問題可以多多交流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