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偷鯨向海的賊/病歷書寫記

eyetoeye

本學期閱讀寫作課,分配十二星座﹍不對,十二位作家閱讀報告,榮幸搶到我的超級大偶像-鯨向海的部份(說不定如果那天搶到的報告不是位詩人,我就賭氣不修課了?)靈光乍現用自討苦吃的報告方式:以「病歷書寫」的語調,打完所有的報告後(天曉得是哪個鬼上身,讓我有這樣想法?)再用夏宇重新剪拼貼詩集的精神(事實證明短時間這件事是做不來的),完成分給大家的手稿。

eyetoeye

eyetoeye

希望鯨向海看到這個不要生氣,我是非常崇拜您的,怎麼敢把您當作我們手術台上的病人呢?終究我才是您病人阿!請每天都餵我藥吃。

eyetoeye

最後懸崖終臨門一腳創意,是大家手上的報告,都是亂裝訂的,有的是三頁都被訂死/顛倒亂訂/不整齊亂訂/不環保用了很多釘書機式,裝神經質到了一種極致。

為了趕上影印店的關門時間,上面泛黃的那張,是在摩斯漢堡黏貼(我已經躲到角落了但還是人來人往,非常害羞很怕被當神經病)貼好的那一剎那,真是超級興奮。

共三頁:

Page 1

Page 2

Page 3

更多圖片

鯨向海 Blog

6 thoughts on “一起偷鯨向海的賊/病歷書寫記

  1. 給親愛的瑾澤:

    最初看到你編製診斷的那份跟我有關的病歷
    內心忐忑呼呼是深秋悶燒的樹葉
    忽忽又是被幽靈寄宿的錯覺
    不過想說自己居然被你當成偶像
    (這也是某類關於最記得/喜歡/掛念/依依不捨的夢吧)
    那麼就應該有偶像的力道與格調(?)才對
    就只好默默地在黑暗的擁抱之中忍隱著
    這種偶然路過之魅,歷經特殊的經緯與海拔
    在光線奇幻的折射下而誕生的革命情感
    沒想到恰巧等到了八月六日這神秘而充滿召喚的日子
    受到你偉大的亂步地獄戀愛夢遊中的愛情所託
    於是可以摒擋一切,坦然地現身大喊:「生日快樂!」

    不好意思,以上,第一次幹這種事情
    似乎有點囉哩叭唆。
    在這到處是鑽石單身曠男怨女俱樂部的世界上
    你真是幸福的傢伙啊
    想必無論天使或者魔鬼都紛紛告退不敢礙著你了
    後會有期。

  2. 親愛的阿鯨先生:
    又鯨又喜的收到你的留言
    沒有什麼比現在更真實
    收到你的祝福
    讓我覺得2007年大概用光我畢生的幸運點數了
    謝謝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