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

偶然在郵局前抄到套房的電話,真的打給房東太太,是晚上八點的事,最後我們在八點二十見面,過程比見網友還迅速積極。

我再三確定好屋況地段,因為價位讓人匪夷所思的便宜。「那裡在大馬路旁,不會很吵嗎?」、「房子會不會很舊阿?」(比見網友還挑嘴。)房東太太見面時用著高調冷漠,但又強力推銷的態度,突然之間插了一句:「你看起來家境很好耶,爸爸媽媽很有錢嗎?」

我順著房東太太的眼神望向我的身體,我不懂剛洗好澡、穿著學校發的破爛系服(穿著這件「睡衣」本來準備不出門了)、還有便宜休閒褲,哪裡有讓她我家境很好的錯覺?

「婀,不是耶,我家境沒有很好,而且我家單親…」

房東太太的語氣突然間像崩潰般的軟化之前強烈態度,用著「oh…poor kid…I am so so so sorry…I never meant to hurt you…」的眼神走向我(其實房東太太根本不會說英文,我幫她配的。)舉手投足談話之間充滿了道歉,但我安慰她沒關係。

我們於是歡欣鼓舞的變好了,房東太太其實不是太太,已經六十歲當阿嬤,我直誇她看起來很年輕,因為我真的以為她是太太。

阿嬤只有念到小學,生活中充滿了儉約,平日只看中天新聞台,她囑咐我要好好唸書,不要讓媽媽操心,我只好一直答應她說好、好、好。

隔天我們簽了約,是獨立門牌的套房,價錢是同地段屋子的六七折,也同意房子讓我七月起再起租。她三十多歲的女兒幫她寫好契約書,阿嬤的名字欄上寫著「王張」的冠夫姓,我在旁邊簽下我的名字。

14 thoughts on “租屋

  1. yeah yeah yeahs
    不過你六月回來
    我還沒搬進去 T_T

    不然好想跟你辦個喬遷之喜 party 喔
    節目單裡面一定有 non-stop 加珩法國走秀

  2. 和我之前租房子的經驗好像喔,房東也是個阿嬤,他幫他兒子管理,每次和她聊天都會聊很聊,可能真的平常都自己在家很無聊吧。^^

  3. 哈摟 瑾澤

    今天隨意逛寫作班的班版
    就逛到你這來啦~~

    來打聲招呼cc
    也看到樓樓樓上的加珩
    好開心阿~~

    我是又仁:)

  4. 搞定房子,就搞定了人生三大事之一耶~
    恭喜恭喜。

    有時候跟房東的緣份也滿奇妙的。
    有時候房子在一踏進去的時刻就決定了會不會租。

    :)

  5. to 劉德華
    原來我小時候的偶像是租房子的﹍
    ﹍開玩笑的啦
    老人好像都會這樣吧?!

    to 又仁
    原來妳認識加珩!!
    世界也太小了

    to 蜻蜓
    只是求學在外租屋啦﹍
    還不到人生三大事﹍
    不過會不會租真的是一踏入就知道了

  6. 哈哈~~原來beck叫瑾澤
    現在才知道:P

    我在新竹…大二到研二每年都搬家…恨
    六年都住不一樣的地方…..(正邁向第六年)

  7. dear 奕瑱帥哥
    你的孟母三遷精神
    實在是太厲害了
    學弟深感佩服

    (話說我只是從二段搬到一段,
    還是逃離不了這間學校這條街道)

    hello 羊小宇
    從你相簿看來你好像也住新竹阿
    我又要再回一次 “世界真小" 這句話了

  8. 我會說三大事,其實不是指買自己房子的意思。
    以前聽聞個朋友說人生三大事。
    找房子、找工作、找情人,這三件事情都是需要很認真的。
    所以我才說找到房子是完成三大事之一。

  9. 情人訂下來,也有可能會不適合。
    房子住下來,也有可能會不適合。

    想想這三件事情,還真是有點像~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