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親愛的大貓先生

Dear:

其實小時候的我,並不是那麼愛貓,這要歸咎於小學時代的綽號,跟貓有關,加上貓又不像狗那樣,百般「心機」討主人喜愛(但似乎貓比較心機些,你說是吧?)於是貓一直不在我的喜愛清單之列,甚至是當別人把我跟貓幾乎劃上等號時,我打從心底是對貓這個種類十分不友善的。

在大學時代後期,校園內開了一家跟貓有關的咖啡店-「蘇格貓底」。這家咖啡店,同時也是一間二手書店,老闆喜歡貓,於是我們都稱呼老闆為貓哥。貓哥本來在台北開店,後來南下新竹。在店內養的幾隻貓,於是成為招牌。也許是其中一隻貓在剛到校園時,被校狗咬死了而對貓開始引起憐憫之心,或者天生對小動物的好奇心,時間的推移,漸漸的忘卻小時候是不愛貓的,我開始抱著好奇看貓的期待,偶而光顧貓店。

貓店的貓,慵懶寧靜,牠們懂得在客人之間討喜穿梭,不打翻咖啡杯,不把貓毛掉進蛋糕裡,不會一腳無禮貌的踩近你下午茶時光,我開始對貓產生急速的好感,發現貓也是通人性的,於是,偶而幻想可以養一隻貓。

後來,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撿到了你,送給了朋友的朋友,朋友從朋友的朋友介紹你給我認識,於是我們見面了。

你是隻黑貓,黑貓給人的印象總是不吉利。但養了大貓先生你快三個月,好運似乎接踵而來。首先是順利的畢業,渡過了快樂美好的畢業典禮,原來在同一天內,可以跟那麼多人單獨一一合照微笑,是件幸福的事。接下來是遇到夢中的戀人,在你祝福之下,我們在一起了。戀人聽我分享養貓的喜悅,也漸漸發現與戀人之間,有那麼多關連的共通性,與戀人分享的每件事,都讓我感到無比的喜悅跟新鮮。

這也許都要謝謝你開啟帶給我的好運。也許貓對我來說,其實根本是吉利的。小學時代雖然被叫著跟貓有關的綽號,但卻是在目前為止求學時代,最單純美好快樂的時光。以及現在跟你在一起的我,感受到越來越深的無比幸福。

我喜歡你躺在我身邊睡覺的感覺,或許錯亂的你,會把我頭髮當你的毛來舔(或是你的蓄意貼心?)但有人陪伴,總是好入眠。你撒嬌生氣吃醋的模樣,也很可愛。我的身上,總帶著幾條你因為我沈溺於電腦或話筒無法自拔,而賭氣抓花的痕跡。

你上廁所總是細心,從不在貓砂盆外亂大小便,即使必須帶你外出好幾個小時,你仍舊是會找到廁所才上,讓我省去很多無謂的困擾。

我也喜歡你在房間裡奔跑的感覺,跟我一起聽音樂,雖然對於你把我的音響當作貓的抓板,有點心痛,希望你可以不要在那麼用力激動的聽著音樂,邊抓它了,好嗎?

最近我們都少動了,腹部的囤積日漸擴張,夏日的減肥計畫必須開始,否則還要排隊參加秋季班的報名劃位。希望我們可以少吃一些,一起運動瘦身,擁有健康精壯苗條的身材,讓人稱羨的一起渡過每一天。

 

愛你的
beck

7 thoughts on “致我親愛的大貓先生

  1. 你的貓看來不像成貓(?)
    但是看起來好可愛啊~眼神很穩定,很漂亮!
    因為沒那麼喜歡幼貓渙散的眼神XD  
    看見身體小小,卻又有著堅定眼神的貓兒,可愛度加倍!

  2. to Raura:
    他五個月大
    也快算成貓啦

    不過眼神穩定
    應該是因為都會在相機後方揮舞鬥貓棒所致…
    哈哈

    to claire:
    謝謝你的稱讚
    我也有一直偷偷注意你的貓
    照片都很好看呢

  3. 真好耶!

    我小時候也不喜歡貓,
    我跟我姐都說:
    「貓很恐怖,他的眼睛看來很不友善,令人覺得陰森。」

    後來覺得貓怎麼好像很笨,
    我的評語是「神經質的小孩子」。
    這一刻撒嬌,下一刻就跟瘋子一樣暴衝跳走(沒人要嚇你啊..)。

    但是我承認養貓要很有耐心….
    因為貓實在是超級任性,我摸不透他在想什麼。
    (還是只有我家那隻才這樣….=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