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What’s a Girl to Do

Feist - 1,2,3,4Bat For Lashes - What’s a Girl To Do

近期發現了兩支精神跟手法有相似之處,但風格卻迴異任君挑選,我覺得很有趣的 MV,忍不住要放出來比較分享,分別是 Feist 的 1,2,3,4 以及 Bat For Lashes – Whats a Girl To Do。光看圖片想必是比較不出什麼的,所以趕快一道來瞧瞧 8)

A. Feist – 1,2,3,4

第一次看完這支 MV,我就覺得我會天天都看它一下(前陣子都是看 Drama Queen Britney 的 Piece of Me..|||)果然時間證明這幾天睡覺前,一定要播放幾次這首歌才甘心上床!

我很喜歡這支 MV 的運鏡,讓人屏息的一鏡到底,旋轉、換角度的恰如其分。舞蹈動作雖不是高難度,但整齊有趣的佈局,還是讓人心情開朗,會心一笑。帶有點歌舞性質的節拍跟神經質成份,Feist 的髮型跟動作,也讓我聯想到 Bjork 的 It’s oh so quiet。

不過這支 MV 的主題,Lace 小姐下的眉批是:他們根本在跳 YMCA,讓她想起小時候排舞的痛苦回憶,所以她很不喜歡。 :(

B. Bat For Lashes – What’s a Girl To Do

好的,如果上一支的 MV,讓你感到假惺惺、YMCA、啦啦隊不切實際、忿恨、酸葡萄、我才不要那麼陽光過日子。

但是某方面來說又想遵循怪怪的團康式拍法-

那你就不該錯過這支「黑暗公路動物腳踏車音樂錄影帶」了!

本片的創意賣點是:怪里怪氣、莫名其妙、拍手叫好、腳踏車特技(如果你看過,你懂我在說什麼的)

與上一首歌的共同特點是,女主唱的髮型、女主唱的畫面位置、鏡頭長度、躲人的技巧、首尾的開場跟收法。

大家趕快來找碴比一比你喜歡哪一支,科科。

One thought on “1,2,3,4…What’s a Girl to Do

  1. Feist 的 1,2,3,4 這種 MV
    果然就是會帶起類似 OK Go 的群眾模仿風潮
    不過因為這次 MV 人數眾多
    各家好手只好換個方式呈現

    1 迪斯可版本
    Feist – 1234 Remake (Tiger Lily’)

    2 ipod 版 (MED TV 官方監製!)
    Mad TV – Ipod Nano Feist 1234 Commercial
    結合惡搞 iPod 的廣告
    歌詞還重填: 喔歐, iPod 花掉我很多錢, 喔歐, iPod 一直改版, 真是惹毛我!!
    youtube 鄉民也很賤: this sounds better tha the original one XDD

    3 雙人很乾版
    姐妹們你們就得了吧

    看完惡搞系列
    也有一些很正經優質的 remix 啦

    Feist “1234″ Remix by The Audience
    我發誓這一個很好聽
    MV 重剪有一些隱藏版的幕後花絮

    Feist 大概很愛這種一鏡到底的跳舞 MV 吧
    這張專輯的另一首 MV “My Moon My Man"
    配合手扶梯+燈光, 居然有夜店絢麗感

    還有一首 I Feel It All 也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