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人廣告

時薪:$200
工作內容:來我家待在我身邊,什麼事都不用做
一天固定兩小時,每週工作五天

我的一秒鐘到底值多少錢?

古人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千金難買寸光陰」,可是真的是這樣?我們在自己所謂的「工作崗位」上,不就是把自己的時間,賣給別人嗎?7-11 的打工一小時 $95,而你又用多少錢賣掉你的時間,$100/hr?$400/hr?$1000/hr?

我是不是可以刊登一個徵人廣告:
時薪:$200
工作內容:來我家待在我身邊,什麼事都不用做
一天固定兩小時,每週工作五天

這樣一定有人應徵吧?

你說:沒人敢去你家吧?
我於是說:那在公車站牌的候車亭呢?陪我坐著等公車,等兩小時的公車。那是公共場合,很安全吧?
我開玩笑的說:好想把你買下來,一小時 150,你要嗎?這樣一天有三千六噢。
你:聽起來還不錯。
我:買你一個月,每天陪在我身邊,你要嗎?
你問:這樣可以賺多少錢?
我:三萬六
你:ㄜ…ㄣ…

你要嗎?我需要嗎?我可以嗎?

這禮拜連日陰雨,索性這幾天上學,改搭公車,反正還挺方便的,租處到學校之間,一條路走到底,越搭越上癮。

今天的公車司機生意頗好,車上呈現擁擠狀態,上車時已經沒有座位,我站在一對老夫妻的前面,拉著拉環。

老先生緩緩的從袋子中拿出漁夫帽,緩慢的放在頭頂,整了整帽簷。我眼睜睜的看老先生的手,從漁夫帽上離開,再緩緩的放到自己的大腿上,撥了撥手上的銀錶,轉到可以看到時間的位置。

老先生專注的看了一會,我更注意到他手上佈滿的皺紋,暗沈的,即將死寂的,頑固的,那一幕我完全看呆了,至於為什麼我也說不上來,老先生也像是故意似的一直看著他的錶,我也一起看著指針的轉動。

我同時也突然了解,即使我能花多少錢買別人的時間,或用多少錢賣掉自己的時間,終究我是沒辦法把自己的時間買回來。

對了,文章起頭的徵人廣告是假的,請不要信以為真,我還買不起任何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