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熟食部

熟食部的一切實在太讓我震撼了,這也是我要寫下這篇文章的原因
整個大空間的打光用著無數的日光燈,卻呈現一片死灰感
現場的座位僅然有序,人聲鼎沸好不熱鬧
這個城市正鬧飢荒,現場的情況就像是一個配給站,人群排著隊等待拿取補給品

intro.

禮拜天的中午,我有兩個小時的中午休息時間,本來打算和 lace 在彰化覓食,然後送他去火車站坐車。因為想不到吃什麼才好,於是想說乾脆載 lace 回台中家,順便去台中吃好了。

所以我就第一次上高速公路了。

下交流道後,lace 提議我們可以去吃 bonben 提起的好市多熟食部…

main article

辛苦的找到隱藏在文心南路旁一個小 block 的好市多,再艱辛的停好車,我們快步往入口處移動。

好市多的建築有點像是汽車修理廠,或是大型的運輸中繼倉庫。事實上它的輪胎中心,確實成功的混淆了它是一家大賣場的視聽,costco 的 logo 不覺得很像加油站嗎?

入口跟出口沒有繁華的裝飾門面,事實上就是簡陋的樑柱跟油漆罷了,我們兩個因為沒有會員卡,擔心自己因為不是「他們的一份子」,一路上提心弔膽的怕被趕出來,找到了他們的熟食部。

熟食部的一切實在太讓我震撼了,這也是我要寫下這篇文章的原因。熟食部不像我熟悉的賣場裡多樣化的選擇,事實上它只有一(面)個地方供餐,供餐的前方,是一大區塊的用餐區。

整個大空間的打光用著無數的日光燈,卻呈現一片死灰感,現場的座位僅然有序,人聲鼎沸好不熱鬧。人們像是數日無吃,或是這個城市正鬧飢荒,每個人的面前都是大份大份的食物,旁邊的推車放滿東西。

櫃台前因為人實在太多了,不得不圍起一道道的繩子讓人排隊,現場的情況就像是一個配給站,人群排著隊等待拿取補給品。供應的餐點也很簡單,主食大概有熱狗堡、三種口味的披薩、雞肉牛肉捲,其實我也忘了還有什麼熱食,因為現場的一切讓我太眼花撩亂的震撼了,它讓我想起以前說的社會主義的人民公社食堂,雖然實際上我沒到過那個地方,但我想這裡就是了。人們手上端拿著一樣的餐點,像是從同一個大鍋飯裡分享出來,人民饑渴的、充滿希望的、愉悅的在這個空間裡走動,像是發現了有效的救贖。

但是如果這是個完全社會主義的場景,那我想也是錯的,因為正當我們還在猶豫要不要排隊購餐時,櫃台早已經有效率的把我們送到點餐台上,在我一晃眼的時間,lace 手上早已經拿好我們的點餐。

另一面牆有著許多資本主義下神奇的機器,像是大家熟悉的可口可樂的自動飲料機(讓你喝到飽無限暢飲),還有自動切洋蔥絲機台、自動擠酸黃瓜機台、自動幫整條熱狗上番茄醬機台、面紙機台等等的全自動動線。你需要做的,就是把你的食物移到機器下方停留上一會。

這一切看來實在讓人困惑而且新鮮極了

我們手上的食物用著不可思議的公益價格(社會主義的公平正義?)熱狗堡+飲料=$39;雞肉捲=$69,兩個人只花了台幣 108 元,吃到很飽而且最後還沒吃完。熱狗飽如果你以為跟 7-11 一樣,那你就大錯特錯了一定要親自去吃一趟,因為它足足有 7-11 的大亨堡大概 2.5 倍以上大吧!可惜是那個番茄醬機器加醬加的太豪爽了,整條熱狗堡都是像是不用錢的滿出滿入番茄醬有點噁心,不過不難吃。然後呢,雞‧肉‧捲‧非‧常‧好‧吃,下次有機會還要再吃,不過一定要非假日來就是。

把我們微薄的薪資,丟到 costco 資本企業的口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