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a – Overshadowed

為了表示我對這首歌的尊敬與重視,特地(?)挑在明天有一個比重 70% 的期末考,也是逕讀博士班指標的科目;挑在剛剛被愛人告白的 moment,表達我對這首歌的喜歡。

這首歌排在卡拉先生整張專輯(Collisions)的最後一首。

其實這張專輯是這樣子的,主唱是位不起眼的中髮男子,大概準備邁入大叔年紀 *(圖),聲音也不怎麼特別,說啞不啞,說低沈不低沈,想當個中音手也會被皺眉頭的尷尬拒絕。

整張專輯編曲又不想太死氣沈沈,所以感覺到吉他想扮演俏皮的角色,但是又太過低調了,只能蹲在音響裡,手指轉圈圈。放太大聲會嫌吵,放太小聲,也只好當背景音樂那種。整個網路上的資料林林散散的,歌詞也收集不齊,維基百科上連張圖都沒有,只有指出:他們是來自德州的獨立搖滾樂團。

然後,就是來到最後這一首了。

其實一開始也沒什麼特別的,主唱還是憋唱著,大概是生活不順或大便便秘吧,其他的樂器似乎累了,所以言不及義,彈的小小聲的。

兩分鐘左右,主唱擠出 Leave you standing in the shadows on your own…這句歌詞後,後面就不一樣了。

樂器死灰復燃的漸大起來,所有的情緒跟旋律堆堆疊疊進來,當我發現我已經從手上的工作移開,被這段旋律牽引過來,整個腦袋都在注意這段旋律的時候,我才發現來不及了…

怎麼這麼好聽!

好像深顏色的油畫,猛力的在一片重複點上來回,這首歌叫 Overshadowed 真的一點都不過份…

可惜它在三分鐘後就結束了,所以我只好再來一次,一次又一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