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竊

我又要搬家了,我想我的搬家次數,大概已經快要趕過我的年紀歲數。這個 blog 近一年多來,更新的少,卻在這期間,對於現居地租屋的記憶,留下不少文章。這篇已經是第三篇了。前兩篇分別是「租屋 May 15, 2007」以及「電梯 Dec 19, 2007」,所以這篇說是「第三部曲」,也不為過。如果你看到標題,大概已經猜出我要寫些什麼。不過還是交代一下來龍去脈,算是做個總結。新的租屋處已經在洽談中。租屋預算拉高一些,屋況跟安全也加了許多,希望不要再有憾事發生。以下是那天的經過描述:

六月十八日回到住家公寓,電梯把我載到六樓,門開的那一霎那,覺得有點不太一樣。電梯旁的逃生門被打開了,陽光少見的灑洩在那些早已破碎不整的磁磚地板上。

直到來到家門前,發現「鑰匙孔」已經被破壞失蹤,我才發現不對勁,急忙叫了鎖匠來幫我開門,祈禱裡面不要被偷什麼才好。

等了一會,鎖匠來了。他叫我看附近幾戶有沒有人的鎖也被破壞的跡象,在我還沒回過意的短短光景,鎖匠早已招手示意,叫我回去他幫我開好家門的那裏。

這就是小偷光顧的場景了,我在電視頻道的新聞、連續劇,主流、非主流電影都看過,一點也不陌生。整間屋子裡的東西,幾乎全部不在自己的位置上,床上堆滿我散亂的文件和衣服,櫃上的東西被捎落在桌子上翻找,拼好的拼圖,打碎散落其中。

Macbook 再會了,雖然起初你是為了家人而買,而不是為我,但後來在只剩下我使用你之後,是一起度過這麼多美好時光。

Dear Mac
September 29, 2006 – June 18, 2008

3 thoughts on “失竊

  1. Macbook!!!冏….
    更重要的是裡面應該有存放著許多重要又珍貴的資料…
    去ptt的MacShop版po上電腦的序號,希望買二手的人們不要買到贓物…

  2. to inzuk:
    我不是要搬離 wordpress 啦
    是現實生活真的要搬家了

    倒是網路上的生活,呈現「狡兔有三窟」的狀態 :P

    to Bondy:
    謝謝你的建議
    事情發生的幾天中,我已經有請 Macshop 的版主幫我置底了
    甚至失竊的前幾天
    我還每天逛網拍,希望可以逮到歹徒

    可惜隨著時間推移
    在 Back to school 教育優惠方案入手新的 Macbook 後
    我就漸漸的不報任何找回的希望
    開心的繼續用電腦了(只是現在非常小心的備份!非常神經質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