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世界的角落

1

你想要買沙發嗎?

一開始我們是從沙發先看起的。Robert 知道我喜歡看電視,所以他堅持要找一張坐起來很舒服的沙發。

我們是同時看上這張沙發的,不知道是這張沙發坐起來太舒服了,還是他的紅色,會有勾起情慾的作用,我跟 Robert 只要同時坐在上面,就會忍不住想要親對方,不是臉對臉那種社交式的親,也不是嘴 touch 臉頰,或耳朵那種蜻蜓點水式的親,而是那種…想把舌頭伸進對方嘴裡的那種親,正確一點說,應該是 French Kiss 吧。

沙發的顏色雖然很紅,但是有髒東西在上面的話,還是很容易就被發現的。所以建議要常常用除塵紙或小型清潔器清潔一下,因為紅色的沙發,跟情侶的感情一樣,最好不要有太多的灰塵,或沒弄乾淨的髒東西,要不然很容易褪色的。

有一張坐在一起,就會想親對方的沙發,還是有好處的。聽說接吻一分鐘,就可以燃燒 26 大卡的熱量。

想要紅色沙發嗎?
意者請洽 台北市烏來鄉 xx路xx號

--

2

你想不想買衣櫥?

那天我們的心情很好,我跟 Robert 很有默契地,就只是想散步,並沒有想要買任何東西,一直到我們看到了這個衣櫥。

Robert 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喜歡這個衣櫥,還叫我試用,我問他說,又沒有多的衣服怎麼試?他竟然跟我說:「坐進去試阿。」結果他真的就坐進去了。

你要不要試坐看看?

--

3

「你從我家把冰箱搬來之後,一直都沒用過?」

「嗯。」

「你這樣不行的,東西買來就要趕快用,要趕快放進自己的東西,才會有自己的情感。要不然,永遠都會有別人的悲傷存在。」

悲傷嗎?可是我覺得還蠻浪漫的耶,我會想像你跟我說的,Robert 不喜歡讓冰箱空著,所以他總是把冰箱,擺滿食物跟飲料的樣子。我想我怎麼買,都沒辦法像他擺的那麼滿吧!因為我連要買什麼都覺得傷腦筋,就像我進麵包店,我永遠只買法國麵包,跟海鮮總匯一樣。我還會想像妳說的,冰箱就像會變魔術的感覺,它好像都會預知你那天的心情,只要你當天突然想吃的零食,或是想喝的飲料,一定會出現在冰箱裡。

讓人想聊天的衣櫥;還要讓人想接吻的沙發;隨著心情不同,而變化冷藏物的冰箱,這些不是因為傢俱真的有魔法,而是因為你跟 Robert 之間的愛情。是因為愛情,我才會有這些浪漫的事情發生,保留傢俱原有的感覺,讓我覺得,好像跟你們一起經歷了一段感情。

--

4

面對最後一張紙,我猶豫著,該寫「想買傳真機嗎?」還是寫信給你。

Paul,我要謝謝你,買了我大部分的傢俱,也買了我大部份的回憶。這間屋子是 Robert 租下來,準備當我們的新房用的。所有的傢俱也是我跟 Robert,花了好多心思去買回來的。Robert 走了,這些傢俱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而我也沒有理由再待在這裡,所以跟你道別之後,我就要踏上我的旅程了。

--

台詞聽寫
公視人生劇展-拍賣世界的角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