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貓貓

好久沒有更新報告黑媒的近況了,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他?黑媒是我近兩年前養的貓,提供一件小故事給大家,故事叫做「躲貓貓」。

其實黑媒還算任勞任怨的,他有天生遷徙命(或是說我有天生遷徙命),一個禮拜要陪我至少坐兩次火車,外加坐機車時間,一次花費約兩小時不等(更不用說以前曾經一週間往返「新竹-台中-彰化」,那一陣子一個禮拜最多甚至要坐到四次火車之譜)

以前火車還不能帶寵物的年代,黑媒也偷偷的坐火車偷渡一陣子,在更之前剛開始養他,還不敢張狂坐火車時期,我們也一起當過闊大爺,每個禮拜坐高鐵來回(三個月左右),一開始他實在太會喵喵叫了,導致我都要帶他到廁所或車箱間,以遠離其他乘客,因而沒有好好享受高鐵的舒適與快速便利之感。

後來他漸漸習慣搭交通工具不再喵喵叫,我也返回台鐵常客的身分;黑媒也再從偷渡之客,再變成像免費的小朋友般,坐在我的腳邊的寵物袋裡。

黑媒其實一點也不喜歡坐火車。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黑媒也很鬼靈精,只要我每次要坐火車前,拿起我的背包打包,或是收拾電腦,或是幫他清貓沙時,他就會偷偷摸摸的躲到床底下。他只要成功躲到床底下,我就捉不到他(曾經跟他人貓大戰半小時才收服他),但畢竟貓怎麼聰明的過人,所以後來我也更鬼靈精的在打包前,先若無其事把他綁起來,即使他知道接下來要發生什麼事,他也奈何不了。

好了,故事其實還沒開始,但真的要開始了!黑媒雖然每次被我裝到寵物袋到上火車前,在袋子裡都會扭來扭去。黑媒確實也有掙脫的能力,他會頂開拉鍊跳出來,但通常在火車裡倒是安分的不得了,不會叫,不會吵,不會亂尿尿。

禮拜一要回到新竹時,黑媒如往常般,有點感覺要到目的了而有點扭動,我也推推我的腳,安慰他再忍耐一下下就到了,誰知我下車提起寵物袋時,黑媒居然不在裡面!

當下我真的嚇得驚慌失措,心急如焚,火車已經停站,走道上佔滿要下車的人群。

黑媒去哪裡了呢?
他會不會已經竄跑到月台上了?(從窗戶看去只看到來往的人群)
他會不會只是躲到前座或後座的底下?(沒有,沒有,都沒有)
我要留在車上找他,還是下火車找他?
我要不要找站務人員?
我要不要高聲大喊:有沒有人看到一隻黑貓?

人漸漸散去了,我要下車嗎?火車要開了,我要快點做決定了。
我不能草率決定去留,但我沒有時間了。

火車已經啟動了,留在火車上繼續找一找吧…
也許在這個車廂,也許在隔壁車廂。我在我的車廂裡來回奔走,但一直沒有他的身影。

要去隔壁車廂嗎?
我往隔壁的車廂邁進,看到車廂的間隔下就是鐵軌,他會不會從這裡跳下去了?
他會不會被火車碾死了?他會不會現在在竹南,還是崎頂或香山小鎮?
他死了嗎?他會不會受傷,他到底在哪裡?

我要準備張貼尋貓啟示嗎?我要貼在哪裡比較好?
能找回他的機率通常有多大?火車站裡願意讓我貼這個嗎?
他變流浪貓會被欺負嗎?
當下真是萬念俱灰,覺得真是死定了
我們一起生活的兩年,真的要開始變成回憶了嗎?
想不到我在火車上不見過眼鏡、皮夾
這兩三年來還不見過鑰匙(無數次)、iPod(兩次都失而復得),整個包包
現在還可以不見一隻貓

我的天,真的心灰意冷了,我像無頭蒼蠅在沒人的座位,從座位底下往前後望去,希望有奇蹟出現,雖然疑似有黑黑的東西,但我走到那附近,都還是沒有。

後來,有一個中年女人看我走來走去有點怪異,
就問了我:你是在找一隻貓嗎?
我聽了大喜:是的!(眼神示意他快跟我說他在哪裡)
她說:他就躲在我前面的腳下

喔,天阿,黑媒你這個小混蛋,你不知道說不定我如果自己在新竹下火車的話,你就要變成火車之貓,落得愛迪生的命運,當報貓童了嗎!哼哼。還不給我過來,還躲,快來我這裡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