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s of 3 2009

Telephone Booth 電話亭樂團Yeah Yeah Yeahs

[093] Yeah Yeah Yeahs – Hysteric (USA, 2009)
[092] Telephone Booth – If No Wind (Taiwan, 2006)

暌違一年多的單曲榜,再度於三月中重出江湖,希望接續可以不脫稿的成為常態性文章。而每個禮拜的當週及時更新,也會暫放在旁邊劇場訊息的相關頁面裡。

本月份各週贏家為來自台灣與美國的 IDM 電音團 Telephone Booth 以及暴女不再的 Yeah Yeah Yeahs,另外還有華裔美式獨搖的 Seam 以及醬糊瞪鞋 Spotlight Kid,也是本月新賞。詳細明爭暗鬥,請內文詳閱。

093 Hysteric
2009 3 30

1 Yeah Yeah Yeahs – Hysteric (USA, 2009)
2 Seam – The Wild Cat (USA, 1993)
3 Yeah Yeah Yeahs – Dragon Queen (USA, 2009)
4 Yeah Yeah Yeahs – Zero (USA, 2009)
5 Seam – Inching Towards JuÀrez (USA, 1998)

> ||

這禮拜的 Yeah Yeah Yeahs 銳不可當,第三張專輯聽過一輪,記憶點多多。很愛 Hysteric 的高亢呼喊,成為這禮拜新學英文單字,學最好的一個詞。有人說記一個單字要記七次才不會忘記,我想我已經可以留著一百輩子都不會忘記 Hysteric 了!

甜梅號和 EE 有什麼關係?(後者因為在台灣演出機會趨近於零,因此比較喜歡後者(誤))因為 solas 推薦 Seam,現在全部水落石出謎底解開了!

甜梅號有寫過一首歌叫「蘇羊公園」,他寫的就是 Seam 主唱靈魂人物 Sooyoung Park(是的,歌名不是一座公園)。而 Seam 解散之後,Sooyoung Park 成為 EE 的主吉他手,就是這樣。

Seam 雖然是被貼上「緩飄」的標籤,但我覺得他們大部分的歌聽起來比較「乾硬」的味道,所以不是那麼 slowcore,但也決不是決不是 hardcore,也許現在的緩飄玩得太過味了,所以聽那年代的緩飄,就沒這麼緩-飄吧?

anyway,選入的兩首是我認為味道比較好聽,也真的很好聽的。

note Seam – The Wild Cat

http://sites.google.com/site/beckisfine/Home/08TheWildCat.mp3?attredirects=0″

> ||

092 If No Wind
2009 3 23

1 Telephone Booth – If No Wind (Taiwan, 2006)
2 Spotlight Kid – Spit (UK, 2006)
3 Spotlight Kid – Never’s Too Soon (UK, 2006)
4 Tizzy Bac – 瞬間白眼一千遍 (Taiwan, 2009)
5 陳綺貞 – 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Taiwan, 2009)

> ||

今天把論文的第一章完成,其實說是完成,不如說是心虛的把接續學長的那篇,做個修改及換句話說。總之一切希望能順利畢業就好。

很少有打字說話的機會,那恢復一年多前斷裂的習慣,排個榜單吧,也許一邊排榜單,可以一邊回顧一個禮拜聽了什麼歌,順便夾帶 murmur 做了什麼,就可以打字說話,就可以順便當週記,就可以順便練習造句,就可以不再船過水無痕,就可以一切順其自然、渾然天成、一網打盡、一舉數得、摸蛤仔兼洗褲,什麼都好了什麼都包了。

榜首送給來自台灣小玩 IDM 舞曲的電話亭樂團,會認識他們的歌,是來自精品旅館薇閣去年拍的一系列小電影,由奧美製作,其中的一個影片「送餐服務」,的裡面床上配樂。不過我比較推薦喜歡另一個影片「浴帽」,「送餐服務」對我來說太不知所云,而「浴帽」有種像是阿飛正傳的奇異幽默氛圍。

上個禮拜海豬和雍時因緣際會詢問 The Shine & Shine & Shine & Shine 的音樂,不過我卻聯想起電話亭,於是就一直聽這首 if no wind 了,這首是去年 Sony 數位相機廣告配樂,與廣告配的搭極了。

最近 itunes 新進了好多 shoegazing 樂種的音樂,Spotlight Kid 是上周最熱撥的藝人,其他像是 Eskimohunter (USA)、Snow in mexico (Italy)、Engineers (UK)、Moscow Olympics (Philippines)(四團列出剛好四個國家純屬巧合)而且還真每個團都有順耳的幾首。

Spotlight Kid 真的好好聽喔,他們國籍雖然是英國,可是他們的音樂發音好幾段都覺得很日系。

Tizzy Bac 新專輯實在很難聽熟,必須靠機緣慢慢消化了,這個禮拜聽熟了「瞬間白眼一千遍」。

陳綺貞的 2009 年新專輯老實說一點都不喜歡,不知道為什麼我從以前的那種 die-hard fan,變成現在聽過完全無感的狀態,甚至會放到一半覺得真是夠了膩了。但我沒一首撥超過十次阿?

結果這禮拜是先「一首歌,讓你帶回去」攻陷我的腦海,今天起床不知道為什麼「一首歌,讓你帶回去」這句話一直伴隨我直到吃完午餐走在路上還是在腦袋一直放,我想這是一種詛咒,而且看了 frankyang 的板標引述的歌詞「溫柔堅定,但並不企圖穿透你」更讓我整天魂牽夢縈,

這歌裡不想太多事情的意義,
也沒有欲求成功的目的。
只希望在穿梭的道路,閃躲之際,
有一條簡單的旋律,指引你專心…
但並不企圖,征服你。

我想他一點也不指引我專心,也淺意識的征服我了。
那板標的前文是

只希望在重複的日子,激情退去,
有一個生活簡單的人,溫柔堅定。
但並不企圖穿透你。

前四句說對了,但最後一句像是要掩飾什麼般的,有種說謊矛盾感。實際上是被穿透了,歌和愛的人都是。

note Spotlight Kid – Spit

http://sites.google.com/site/beckisfine/Home/08Spit.mp3?attredirects=0″

headphone

更早之前的單曲榜

2007年 | 5月, 4月, 3月, 2月, 1月

2006年 |12月, 11月, 10月, 9月(4,3,2,1), 8月(4,3,2,1), 七月(5)

2006年~2005年間 第1~50週冠軍回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