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ch House

昨天突然好喜歡 Beach House,之前一直覺得他們太喪禮樂而束之高閣,好啦,現在聽還是很喪禮,而且查明之下女主唱明明不到30歲,但聲音卻像聲帶受損的老阿罵,在當時聽來也是一大缺點。當然現在這些都質變為甜美的優點,情人眼裡出西施,愛你無條件。

事情從 lace 一直播 Norway 這首開始,然後就對這張專輯像是「老師上的課都聽的懂」一樣過癮,後來找到當初會找這張專輯來聽的原文,內文提到「dream pop、銀河五百、Mazzy Star、瞪鞋,如果以上都有興趣者,這張可以聽看看」當初聽完想說真是亂寫一通,現在怎麼看都是用心良苦;另外寫到「專輯的 track 2~5 首可以連著聽看看」,還真的是目前大心的曲目啊。

通常有好聽的歌的下一個步驟之一就是去 youtube 看看有沒有好看的 MV 或是精彩的現場表演,……但是 MV 好像都有點怪有點莫名,所以我還是不要亂貼分享,搞得大家興趣喪失好了。

既然這次不分享影像檔,那我有說到這個團有兩位成員嗎?當下看到這一系列圖片,我總覺得這兩位有什麼不一樣的情愫,很像情侶啊!夫妻未滿但已經有拍婚紗照的「準未婚妻/夫」之感了,但我怎麼查就是沒有找到他們是一對的文獻,哼哼。

所以去日本富士音樂祭又多了一個可以期待看的團,我要跟 lace 仿效「Beach House」來組成「Mountain Tent」,到未知的地方搭帳篷聽搖滾樂……。

4 thoughts on “Beach House

  1. 路過發現當初在英搖版的灌水很害羞的被放在文章裡 其實我跟你相反 teen dream 後來幾乎被我冷凍起來 很少再拿出來聽了…初聽的確好聽個半死

    1. wow wow wow 想不到會被原po找到這裡,我才是要害羞的那個人吶…
      其實我後來也沒那麼天天聽(總要聽新玩意)
      但是只要回聽,我一定會想到在富士音樂祭的時光
      那無拘無束的表演,那電子琴伴奏的喪音,那無可譬喻的氛圍…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