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lor Swift – State of Grace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 Taylor Swift 的 State Of Grace 這首歌對極了,封面插圖也好正點。我已經聽了它整整一天,這是好久沒有過的體驗。

前奏的鼓擊像是一隻精神抖擻的小馬,適合開始暖身的慢跑,是在即將夕陽西下的溫度,0:09 秒若隱若現的噪音後接續非常搖滾味粗顆粒吉他音,是讓我耳朵一亮的一見鍾情點。

2:20 那聲彷彿摩托車催上油門的吉他聲,帶入中後段交疊在一起的高潮。或者 3:33 這段,像是電影暗去後卻還上一段驚喜的反轉驚喜,之後是全力衝刺的開展,內心的小鼓百花齊放,達到最高沸點。

副歌 And I never… saw you.. coming / And I’ll never… be the.. same,唱的讓人失魂,尤其是 same 的高音,但有如此粗野但又微微帶點分岔,非常好!

我一直努力從以往的聽覺經驗來找尋有沒有類似的歌,畢竟平常聽搖滾的耳朵怎麼突然對這首感覺這麼強烈?

New Order 的 Ceremony 有點類似,但好像少了那種女聲的味道,且速度感好像沒那個夠。(但吉他的處理倒是很接近了)有人說也像 U2,我覺得 Sunday Bloody sunday 前面有點像,但兩首歌的像,絕不是抄襲感覺的那種。

還有沒有這種感覺的歌呢?

後記:
我不是 Taylor Swift 的歌迷,所以這首歌會聽到完全是因為最近 Taylor Swift 本週大賣太誇張,甚至完全攻陷 itunes 的單曲榜。其中一個在美國的活動是買 Papa John’s 這家大 pizza 送專輯,然後點進去 pizza 的頁面一聽驚為天人這樣,冏。

這張專輯另一首 Treacherous 我也覺得很對味。

發表迴響

